跳到主要內容區

頁頭

🌸應日系學會🌸

本系課程(Curriculum)

大學部課程設計與教師教學著重訓練聽、說、讀、寫、譯五大技能,培養日語溝通人才。為了積極培養學生口說能力,大一新生每週必須接受4天會話課程訓練。此外,日語會話課程列為一至四年級之必修課程。除了必修學分,通識學分之外,其餘的自由學分可以選修他系課程或是學程課程,如「日韓創客文創學分學程」、「國際領隊導遊人才培訓跨領域學分學程」、「創意產業與數位整合學士學程」等,並輔導學生學習英語、韓語以加強外語能力提高就業競爭力。

 

碩士班課程設計與教師教學著重培養日語教學師資人才,除了聘請國內、外知名教授到校講課外,亦不定期聘請日本姊妹校知名教授到校密集講學,並給予學分。 大學部日間部和進修部畢業學分為128。其中必修學分62,專業選修學分至少18。 碩士班畢業學分為30。其中以日語教學、日語語言學、日語對比研究為主之必修學分12,包括日語企業小說在內之其他相關選修課程學分18。